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领悟...

生命真的很脆弱
脆弱到下一秒的人生我们都无法去掌握

总自以为
人生
跌跌撞撞之后
就可以重新的站起来
平平安安地活到老去

我们总在为未来打算着

这一分钟呢
就不重要了吗
或许我把未来铺得那么美好

如果这一分钟死神与我相见了呢
我是不是能不带着遗憾的离开了

人类
是多么贪心的动物
永远都想得到更多
什么展望未来
未来永远都是个未知数
未知的将来
我们能期许些什么

眼看你们突如得地离开
一切是多么的感慨
感慨一切是多么残忍
一切是多么的突然
一切是多么的心痛

给在天堂的你们
“谢谢你们曾经带给我们的一切回忆
这是我们能掌控的
因为回忆会永远烙在我们的心中
也祝你们在哪里会过得很快乐”

给还在这世上的我们
"别悲伤了
这毕竟是要我们去面对的事实
我们要做的
就是要活得好好的
开心有意义的
把握现在能呼吸的每一分一秒
不要让自己有所遗憾的"



=====================================================================================================================================================================================================

短短的几年
身旁有着不少的亲友离开了这世界
每每收到这些消息
头脑根本就是一片空白
脑海会不断浮现与他们有过的回忆
心揪成一团的感觉
真得不好受
难以想象
也会遗憾
和他相处的时间很像还不够

常在想
如果有一天
我也被死神召唤了
那会是怎样
我会不舍得吗
我会有遗憾吗
不知道
因为连我自己的生命
我都不能去掌握

生命中有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悲伤
其实真的很微不足道的
我们只会把不愉快的事情耿耿于怀
浪费了时间力气去伤心难过

如果你知道
明天你就不会在这世上了
那些难过伤心的芝麻小事你还会去在意吗?


其实
我要谢谢你们
你们真得让我学会了
我曾经的执著
现在看来是多么可笑的
开心或难过都是一天
为何不让自己的回忆都是开心的
为何不让自己更放手去一博
为何不让自己活得更自在呢?

这一刻这一秒
学会去聆听自己的心跳
学会去珍惜自己的呼吸
实实在在的活在这一秒

1 則留言: